close

  

 

我將視窗打開之後,立即將亮度反向調整,然而同權力相抵的結果是有如手電筒般的畫面亮度,大約只能看清約10公尺內的事物。

雖然相當想抱怨這機器竟然只分配給我這種程度的光線,但以此時只是要跑一直線的路程來說其實也已經足夠了。

股起了勇氣,我向著被扭曲的走廊跑去......

正當我認為一切應該不會如此順利時,一顆地球儀從一旁的教室中滾出,接著向我這裡砸了過來。

我將身體側了過去躲避了這個攻擊,對漆黑的走廊大喊

「陷阱?玩真的,伊娃?!」

而黑暗的盡頭,傳出伊娃的聲音說

「我只想盡力爭取些時間!」

「哇,多謝你告訴我......」

我看著眼前地面許許多多不加以掩蔽的小圓孔說道。

雖然不知道那些東西是什麼,但能肯定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我一步步跨過了它們,此時突然一個東西砸向了我,那是......

電腦?!

我用手急忙阻擋那飛來的電腦螢幕,即使沒有痛覺,但是受到作用力的影響還是被硬生生地打倒在地。

而且......

「哇!!?」

倒下時我背後壓到了那些圓孔,從中彈出了有如卡通中才會出現的彈跳板將我向後投去,於是我又摔回了原點。

我從地上爬起大喊道

「被你扔了的可都是天價儀器啊!」

「嚴肅點兒,你只要待著等我完工就行!」

「......哦,去你的。」

我迅速的跳過了這些陷阱,接著黑暗中又飛來了第二個螢幕。

這次我不選擇閃躲以及防禦,既然沒有痛覺的話......

我向前跳了一步,將放在腰旁的手握拳算準了時機......!

「吼 流 K !」

我使了一記上鉤拳,將電腦螢幕徹底的給打飛。

地上的電腦螢幕似乎失去了作用不再受到控制,我謹慎並迅速地移動著,途中我還邊大喊

「聽著,不要逼我退出這兒然後把你移除。」

「你真的想和他們媽媽一樣,冒險打亂他的記憶嗎?」

「...」

「別這麼做,拜託。我不會花太久時間的。」

此時,我僅有的光源閃了一下

「呃,別再......」

話還沒說完,我的世界再度充滿黑暗,而伊娃的聲音再度襲來

「不然,就到走廊的盡頭來找我吧。」

「...」

我將剛才那手電筒般的亮度調了回來,帶著著這僅僅的光源繼續向前跑。

然而可怕的事情並還沒有結束......

「...?」

當我又走了一段路後,突然旁邊前後兩間教室傳來奇怪的聲音......

「...」

從兩間教室中,各走出了兩個伊娃,而且他們整個身體呈現褐色,兩手還平舉在身前。

沒錯,老套的恐怖情節......我怎麼會沒想到......

「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這就是玩笑吧,伊娃?!」

我看著前後的伊娃說

「上帝啊,他們不是單純的伊娃屍體......他們是『殭屍伊娃』......!!」

突然,前後各一支殭屍向我走了過來,我迅速遙控起面板,將放在走廊上前後兩個盆栽擋在身旁。

「別──別過來!我有武器的!」

我喊著,讓盆栽飛向這4隻殭屍伊娃,果然只不過是換了外表的瑕疵品,他們一受到衝擊就被打成了白色碎片。

就這樣,一路上我用複製盆栽將眼前一再出現的殭屍伊娃給一一破壞掉。

突破前方是沒有問題,不過後方不斷增加的腳步聲使我不敢轉過頭去。

與其說我現在是為了找到伊娃而往前跑,到不如說是為了甩開這些殭屍伊娃追擊而逃跑。

就在被追的壓力之下,我看到了走廊一旁出現了一絲微光,那是......約翰尼邀約莉娃時在樓梯間的記憶。

正當我確認那是一段記憶時,一時大意被某樣東西給絆倒腳,我面臨了即將摔跤的危險......

幸虧的是,經歷過這多次的摔跤經驗我找到了某種身體向前傾時的平衡點,並維持著這個平衡點將腳快速向前伸展。當我確認了腳確實落地並站穩於地面後,我才將因反射動作閉上的雙眼給張開。

絆倒我的是一隻絨毛鴨嘴獸玩具,正當我氣得想一腳踢開這東西時才發現,原先還在追我的殭屍伊娃全都在鴨嘴獸前停了下來,這表示著它們沒辦法進到記憶範圍內。

我看著這放在樓梯旁的鴨嘴獸說

「......唷,不管怎麼說這對某些東西有好處。」

不過可沒有休息的時間,我繼續向前衝刺。

一路上殭屍伊娃與彈跳板陷阱的綜合編排使我花了更多的時間,但是一切都還在我的掌握中......

正當我這麼想,眼前又看到了約翰尼邀約莉娃的記憶,這代表著我又可以甩開另一匹殭屍隊伍。

而接下來的路除了與剛才相同的陷阱之外,還加上不明圓球會從走廊盡頭滾了過來阻撓我。

看來伊娃不斷的再增加陷阱,我真的能夠趕上嗎......

正當我這麼想,我又看到旁邊兩人聊天的區域,但這時我的態度可沒有先前輕鬆......

「這整件事就是個死循環......」

我雖然感覺上是在向前進,但卻又像是不斷的跑在同一走廊上,我甚至連自己是否快到盡頭都無法得知。

我經過這記憶,然而這次奇怪的是,眼前只有一個殭屍走向我,而且沒有其他的任何陷阱了。

是沒時間阻擋我了吧......

「......哦,這該死的%*&#」

我將盆栽砸向了他,然而這隻殭屍和先前的不太一樣,它躲過了這一擊並持續向我接近。

看來這隻殭屍伊娃是被特別強化過的,然而它還是不夠聰明。

我假裝被逼到了教室之中,而殭屍則是走到了門口不斷靠近我。

「喝!」

我將盆栽向他砸去,那殭屍明顯想要躲避,然而他卻發現自己是站在沒辦法左右回閉的門口。

就這樣,殭屍伊娃「碰!」的一聲撞上了走廊牆壁。

它不像其他殭屍伊娃一樣被攻擊一下就化成碎片,而是硬生生地卡在牆壁上並留下了碎裂的痕跡。

不過還不只這樣,裂痕不斷的擴大,最終行成了一個洞穴般的洞口,而殭屍伊娃也開始漸漸消失。

「...真他媽......」

也許這是伊娃設的陷阱,然而在這麼在走廊循環也不是辦法,不得已之下,我進到了洞中。

沒想到在洞的另一頭,竟然也是相同的走廊,然而剛才還迴盪在耳邊的殭屍噪音並沒有出現在這兒。

我繼續向著前方跑去......

然而......

沒有殭屍、沒有陷阱,這安靜的感覺比起剛才的氣氛更令人恐懼。

「轟隆!」

地面猛然搖動,視線也瞬間暗了一下......

「伊娃?發生了什麼事?」我緊張地問。

不過走廊的盡頭沒有任何一點聲音傳回來......

「伊娃......?」

現在我甚至懷疑伊娃是否還在走廊盡頭,我繼續走著,突然看到了一個人影......

那是高中時代的約翰尼,他站在那兒笑著......

正當我碰向那約翰尼,他迅速的跑到了旁邊的教室內。

這毛骨悚然的情節,最終還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鼓起勇氣走進了旁邊的教室,沒想到......

電腦教室內的桌子被擺到了牆邊,地面四處都散滿了白紙兔,一張床鋪擺放在教室的正中間,而在那上面有一名頭髮般白的中年女性......

「我要你告訴我,它是什麼。」

回答她的是個小個子的橘髮女孩,她抱著一隻鴨嘴獸玩偶回道

「......我一直認為,它們是燈塔。」

「還有呢?」

「成千上萬的燈塔......閃耀著屹立於世界的盡頭。」

......

看來這裡擺放的是被移除伊娃移除的莉娃。當然,剛才的約翰尼也一樣。

現在整個結構都變得一團亂......

我心中唸著走出房間,不用幾步,放在牆邊盆栽旁的一隻紙兔被吹進了旁邊的教室。

而我也順著紙兔走進這間教室......

原先的歷史教室學生的桌椅幾乎通通消失,而且還下起了大雨。

年老的約翰尼撐著傘,看著放在地上一個裝著綠色果實的玻璃罐說

「一切都結束了,莉娃。......她再也不會孤單了。」

這個情節我沒有看過......我想我知道一開始伊娃落後的原因了......

黑板底下一個高中時期的約翰尼坐在那兒說

「我只是......我只是不甘心成為淹沒在芸芸眾生的平凡一員而已。尼克。」

在一旁,年輕的莉娃與約翰尼靠著燈塔燈的底座,莉娃問

「它象徵著什麼......?」

「我猜,僅僅是責任感吧。」

約翰尼靜靜的回道。

即使對話和我記憶中有些不相同,但是我想這大概是結婚時的事吧。

走出了這間教室,但是不過一會兒又一間教室等著我進去......

我繞過一個畫著未知生物的畫板,裡面一位坐在辦公桌後的醫生說

「我會詳細告訴你她的病情。」

約翰尼向著醫生回道

「我並不想聽。」

「......為什麼?」

醫生問道,然而約翰尼和莉娃都沒有任何的反應.....

我走出了這裡繼續向著走廊前方走。

突然,走廊傳來了聲音,原先以為是伊娃的陷阱,不過......

約翰尼與莉娃騎著快馬,飛快地從我一旁跑了過去。

「...」

我將視線從騎著馬消失的兩人拉回前方,眼前又有一間教室。

我走了進去,地上從磁磚變為地毯,一旁牆壁有個連著牆壁的櫃台,櫃台上方還掛著一個時鐘,然而它的滴答聲被另一個聲音所覆蓋......

年老的約翰尼在黑色的大鋼琴前彈著《For River》,那輕快的旋律梢為緩和了一些目前的恐怖氣氛。

就在一旁的牆壁上,約翰尼與莉娃的影子正隨著音樂舞蹈著......

很好......還有什麼呢?

這麼想著,我看到眼前一隻藍黃的紙兔飛進了教室,而我也跟了上去。

沒想到當我進到教室時,腳踢到了一樣東西,那是一顆足球......

那顆足球不斷的滾著......滾著......最終在一個東西前停了下來。

那是......

一個倒在地上的小男童......

我走了過去,將手碰向他......

「......你好!」

「...!?」

突然睜開雙眼的男童向我問好,讓我嚇的退了好幾步。

「等等,別走!」

「...」

「我是約翰尼......你叫什麼名字? 你的地盤? 哦!對不起,我沒打算獨佔這兒來著!」

男童閉上了雙眼,再也沒有回應......

當然,我也希望他不會再醒來......

我走出了這裡,眼前又一隻白紙兔飛進了教室內,我作好了會再一次被嚇到的心理準備走了進去。

「你瞧,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約翰尼坐在一張木椅上說。

「它並沒寫著時間或日期,約翰尼。」高中時的莉娃坐在階梯上唸著。

我簡單得看過兩人,回到走廊上繼續前進......

眼前不再出現任何教室反倒令我更加不安,正當我想再次往走廊盡頭呼喊時,眼前出現的一樣東西停止了我的動作。

那是一張大餐桌,上面放著一台家用電話,而且當我走進時甚至發出了鈴聲。

「...」

經過了一番猶豫,我將電話從機台上拿了起來......

「你好,尼爾。」

「......是誰?」

「什麼?我是伊娃,你這白癡。」

這麼說起來也是,冷靜下來想想,這裡本來也就只會有我們兩人......

「不,$#*&,這兒就我們倆。 聽好了......不管你在做什麼,都停下。 我們或許不知道約翰尼想要什麼,但我們知道他『不想要』什麼。 而現在你想硬塞給他的,正是『他不想要的』。」

我硬生生將我想說的話一次吐像電話的另一端,然而電話另一邊只是傳來嘆息聲,伊娃接著說

「已經完成了,尼爾......」

眼前的餐桌消失,牆壁化為一扇大門,而伊娃又說

「......現在,你為什麼不出來呢?」

「...」

電話也跟著消失了,看著眼前自動打開的大門,我只能不甘心地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