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你覺得他們『到底』是什麼呢? 我是指......那些星星。」

「我......」

她猶豫了一會兒,而後才緩慢地說

「我從沒告訴過任何人,但是......我一直認為,它們是燈塔。」

約翰尼望著她,而她看著空中的白點繼續說著

「成千上萬的燈塔......閃耀著屹立於世界盡頭。」

「哇,那上面一定充滿了活力,熱鬧喧嘩。」

「不是這樣的。」

約翰尼露出好奇的表情看向她,等待她說出真正的答案

「它們看的到每座燈塔,它們想彼此交流談天。 可它們無能為力,它們天各一方,遙遙相對,因為無法聽清對方的呼喚。 它們所能做的......唯有努力地綻放光芒。 ......這就是他們唯一能做的。 讓那光芒照耀著其他燈塔,也照耀著我。」

她閉上了眼輕輕地訴說,而約翰尼問道

「為什麼是你?」

「因為總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它們的朋友。」

她說完,看著草叢裡的東西問

「那個包......裡面是什麼?」

「哦,是我打地鼠得到的獎品! 你玩過打地鼠嗎?」

「我試過......可我實在太笨手笨腳了。 你得了什麼?」

「我得到了......一個東西。 我也不大確定它到底是什麼。」

約翰尼說著,從枯木上起來,將地上的包包給打開,並將裡面的東西給抱了出來。

那是一個褐色的,長的十分奇特的絨毛玩偶。

「好像是一種奇怪的鴨子吧......類似海狸的動物。」

「......我能看看嗎?」她看著那東西問。

約翰尼將那玩偶拿給了她,而她睜大了眼睛看著這個玩偶說

「它長的可真奇怪......真希望我能自己贏一個回來。」

莉娃默默的說著,而後他們兩人看了看彼此,似乎都不知道該怎麼將對話接續下去。

此時......

「約翰尼??!」

一個聲音從下方傳了上來,使約翰尼緊張地說

「哎呀,我媽媽叫我了!」

「......這個!」

正當約翰尼要離開,她將抱著的玩偶捧向了約翰尼。

「嗯......收下它吧,它是你的了。」

「我的?」

「嗯,我肯定能在贏一個。 我不喜歡自誇,但我確實是『最厲害的』打地鼠高手!」

「...」

她默默的看著沾沾自喜的約翰尼問

「你明年還會再來這裡嗎?」

「當然。你呢?」

「會的。」

「老地點,老時間?」

「嗯。」

約翰尼走過了我們身旁,此時坐在枯木上的她站了起來用目前所聽過最大的音量問

「那如果你忘記了......或著走丟了呢?」

約翰尼聽完,笑著回頭喊

「那我們總會在月亮上相遇的,傻瓜! ......就在小兔子的肚子那裡!」

莉娃睜大了眼睛看著約翰尼,而此時下方的聲音又在度傳了上來。

「約翰尼!!」

「來啦!!」

約翰尼走了幾步想起甚麼後回頭說

「哎呀,我把我的小沙袋忘在包裡了。 你說你笨手笨腳的,是吧?也許它能幫幫你哦。」

約翰尼這麼說著,然後就跳下陡坡飛快地往下方跑去。

她默默的將地上袋子的繩子給拉開,在那裡面還留有的是一個小小的沙包。

剩下的畫面是真實的呢......還是依靠維基所判定的呢......

莉娃坐上枯木,胸口緊抱著鴨嘴獸玩偶展露出了笑容。

黑夜被一道白光閃過,這段記憶也到此為止。

此時,莉娃抱著鴨嘴獸,看著遠方的星空......

「......萬一他們迷路了呢? 等等,那不是意味著......」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伊娃看著我說。

「我原以為這是個鼓舞人心的童話故事......我早該知道這一切會被某個『女孩』毀掉。」我嘆了口氣道。

伊娃背向了莉娃,遙控起浮空面板

「我想,現在......我們已經知道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將他送往月球了。」

「等一下,你該不會真想這麼做吧......你不會吧?」

「這是我們的工作,尼爾......」

伊娃身體突然閃出一道白光

「這是合約賦予我們的義務。」

「該死,伊娃,等一等......」

我試圖想拉住伊娃,然而伊娃只是用平常冷冷的表情看著我,隨後消失在這個空間之中。

「...」

我站再伊娃原先的位置,不知該如何是好......

「伊娃......」

我開始操控起浮空面板,當我要傳送之前,我看著莉娃......

想起在曾經我們要改變約翰尼之前......

當時伊娃留了一句「我只想省點兒時間。 出發吧。」就先走了一步,到達改變記憶的地方。

而正當我也要傳送時,老約翰尼叫住了我......

「博士。」

當時我回頭看向他,他問我說

「那......就是真正的我嗎?」

我當時並沒有回答他任何話,也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和他說的再多他也不會記得,但最主要是因為無法理解他所想問的意思。

然而,在歷經了這段失落的記憶之後,我想我已經能夠解讀的出老約翰尼想法了......

抱著鴨嘴獸玩偶的莉娃,被傳送的光芒一點點的給掩埋了起來。

我會阻止她的莉娃,所以......

我的畫面重整完成後,看了看這個記憶的編輯碼說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此時的我站在一台販賣機旁邊,眼前是個熱鬧的食堂。

而我的正前方,一個橘髮的女學生正和鴨嘴獸玩偶獨自坐一張木桌。

我看著莉娃,如果此時她沒有出現,便不會有這一連串的問題。

「......都是妳的錯。」

我怨嘆道,然而現在我必須要做的事情是阻止伊娃,可沒時間在這裡瞎扯蛋。   

繞過了莉娃以及黑影還有約翰尼他們的座位,我來到了走廊上,此時能夠聽到有人在走動的聲音。

我看見伊娃從我的面前轉進另一條走廊,我跟了上去在轉角處說

「......轉過來。」

「尼爾。」

「我知道妳打算做什麼。」

「我知道你知道。」伊娃閉著眼說。

「是嗎?好吧,我知道妳知道我知道妳知──」

「聽著,我們的合約要求是把他送到月球。 而使之變為現實的 唯一 方法......是約翰尼渴望這麼做。」

「但如果這意味著必須『移除莉娃』,那麼一切『還有什麼意義呢?!』。 他『想要』去月球最根本的理由,正是『因為』她死了!」

「我明白。但我們因法律而受合約約束,特別是──」

「#@%&合約! 我接受這份工作可不是為了使他變得更悲慘,伊娃。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我之所以在合約上簽字是為了使這個古怪的老頭愉快地死去。」

「我也一樣。而且我喜歡這份工作。 但如果我們知法犯法,等待我們的將會是法庭聽證會。」

「我們可以勝訴。我們知道約翰尼『不』去月球會更快樂。」

「約翰尼會更加高興擁有『很多』可選擇的人生切線,尼爾。 我們並不是來扮演神的......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他簽署的東西賦予給他。」

「得了,我們恰好比他更清楚他想要的是什麼!」

「......聽著,只是存在著失去莉娃的風險,因為我相信她,更何況──」

「什麼叫『有風險』?!你要移除她!」

「......更何況,我會彌補的。」

「彌補?『怎樣彌補』?!」

我大喊著,此時世界閃過一陣紅光,總覺得好像似曾相識......

難道......!該死......

「我們沒時間了......」

伊娃唸道,後退了幾步說

「......相信我吧。」

伊娃說完,有如靈體般拖著殘影向後飛去。

隨後是一陣天搖地動。

「...?!」

接著,世界產生變化,伊娃飛去那條走廊被扭曲到體育館的方向,此時體育館消失了,走廊變成了一直線。

「...」

然而還沒有完,電燈開始閃爍......不,是機器畫面受到控制,畫面的亮度被惡意調整。

「光照數據異常......」

我在黑暗之中大叫著

「就算你濫用權力也不能完全禁止我的操縱權,伊娃!」

我一面迅速敲擊著浮空面板,一面祈禱著這一切都還來的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