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重新關上可視狀態與交互狀態後,我走出了攤位群的包圍,看到眼前有個奇怪的東西並且圍滿了人群而靠了過去......

走進之後看看那東西,兩個圓形的木頭框架垂直於地面,而框架間隔一段距離便設置了一張塑膠椅,數一數總共有八個坐位。

「歡迎參觀。這是世界上最小的摩天輪!!」一個白影在人群中大喊著。

「我們能坐嗎?」一位白影小女孩問。

「絕對不行!」白影堅決地回答。

「......那它能動嗎?」女孩又問。

「當然不行!」

「...」

人群開始指著這個「摩天輪」指指點點的討論,甚至我還聽到一旁的人說

「......這絕對不是世界上最小的摩天輪......上個月我坐過一個四個輪的......」

「全世界最小的摩天輪!!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

那個介紹的白影似乎也聽到那人的話,而開始大聲的宣傳來壓過他的聲音。

(......看來只是有人用膠水把椅子年在了水車上而已。)

我暗想著,試圖坐上那「摩天輪」的椅子,可惜的是這摩天輪似乎被加工過甚至連一點兒轉動也沒有。

當我從坐位上離開時,碰巧的這「摩天輪」剛好有一顆記憶鏈,我將浮在一旁的記憶鏈放入口袋後,沿著一旁的湖泊尋找伊娃以及約翰尼。

右手邊的湖泊有蓮花和陪襯的蓮葉,使湖面看起來不會顯得單調無趣。

左手邊有熱鬧的攤販,又或著是在空地烤肉的人影。

欣賞的同時,我為了找到伊娃而不斷回頭確認左手邊的攤商以及在空地烤肉的人群中,有沒有伊娃的身影。

我走過了一座跨越湖泊的木橋,在這邊的土地上,有一個龐大的舞台,上面還站滿了白影,似乎是在為了下一個表演而準備。

就在舞台前,一張張的木桌分散在草地上,而此時我也找到了約翰尼一家與伊娃......

嗚......這個味道是......

「嗯...嗯!」

其中一個褐髮小男孩正品嘗著桌上玻璃瓶內的綠色果實,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我真的理解不了你,喬伊。你怎麼能忍受得了這種東西的味道。 它們那麼酸而且...讓人想吐。」

「這樣酸酸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你就試一下嘛!」

「不要,我連一般的橄欖都不想碰。」

約翰尼將頭撇開,他們兩人的媽媽在桌子對面說

「你至少就試一顆嘛,約翰尼。 不試怎麼知道呢,也許你會喜歡它的!」

喬伊將手上的橄欖交給了約翰尼,只見約翰尼將橄欖放進嘴裡後,用極慢的速度「品嘗」著。

「... . . . 唔嗯。 我試過了,雖然...我可以去玩了嗎?」約翰尼向他的媽媽問。

「可以,不過只能在遊樂場一英尺範圍內。」

約翰尼開心的離開位子,正當他想要跑遠時,媽媽叫住了他

「留下那個包吧,我會幫你保管的。」

「不,它是我的...我贏回來的!」

說完,約翰尼便向另一頭跑去,並留下了一顆記憶鏈。

目送跑遠的約翰尼,並走近伊娃和她確認收集到的記憶鏈,扣掉剛才出現的記憶鏈,我們一人又收集到了兩顆記憶鏈,現在只需要再找到記憶碎片就可以了。

我將記憶鏈乖乖的交給了伊娃後,和她一同走向遊樂場的方向。

我們從遠處便看到,約翰尼站在盪鞦韆與搖晃馬中央,他並沒有和這裡的白影小鬼打成一片,而是表情顯得無聊的看著四周。

當我們走近他之後,約翰尼甚至穿過了後方的帳棚等設施,並走過了一座獨木橋離開了人群。

「真聽媽媽的話,嗯哼?」

我笑著,繼續跟著往向上石階走去的約翰尼。

「...」

上了階梯之後,約翰尼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看著一旁沒有經人規劃的野草地。

他提著包包向草地那走去,而我們也跟在他之後,就在爬上一個小陡坡後,路也到了盡頭。

「哇噢......」約翰尼看著斷崖之後的景色嘆道。   

就在遠離人群的無光害黑夜,取代的是無盡星空的帷幕,一顆顆細閃的白點點亮了黑夜。

不僅如此,就連今天的滿月也能夠將這裡給添上亮光,在此都能夠看到左方的樹上有兩隻鳥兒飛往了右方另一顆樹上。

約翰尼跟著鳥來到了斷崖的最末端,這裡不像現實中的斷崖般放著木椅,然而卻有個天然的枯木倒在這。

「哇啊......」

約翰尼跳上了這天然木頭,望著這個被點亮的天空,隨後便把包包放到了草地上,而自己坐上了枯木。

我跟著伊娃走到了約翰尼後方的樹旁道

「嗯,好吧,他在一條小徑上漫步,然後發現一個很棒的地方。 但實際上,他也可能被一群老虎吃掉。」

「老虎不可能成群出現,白癡。」伊娃冷冷的吐道。

「......我只是打個比方。」

我換了個語氣,轉變節奏說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的爺爺每年都帶我去看星星。」

「......所以?」伊娃看著我說。

「我們當時所住的城外有座小山丘......我們每年都去那兒觀星。 直至破曉。」

我看著遠方的月亮,在將目光轉到伊娃身上

「然後,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堅持下來了。爺爺總是帶望遠鏡給我。」

「......那是當然的。」伊娃說著又望向遠方。

「儘管事實上,我媽媽不喜歡我熬夜。 我爺爺每次都告訴她,我們是去露營,然後把望遠鏡藏在車上。 一切都很完美,但早上我們回去的時候,我必須裝出我真的有好好睡覺的樣子! ......總之,這就是我如何愛上咖啡的故事。」我看著星空為這個故事做了個總結。

我突然意識到伊娃的視線而轉過頭去,伊娃只是毫無表情的看了看我,又繼續看風景說

「你真是個爛人。」

「我知道。」

「......不管怎麼說,這都很遺憾吧。」

我們兩人轉頭看著從剛才便毫無動作的約翰尼,他臉上那種對於美景的新奇與滿足感使他露出至今最美好的笑容。

「所有這些回憶,都終將煙消雲散......又有誰會在知道這些過往呢?」伊娃靜靜地說。

「......嗯,正如你所說過的一樣,只要珍惜當下,銘記此刻就好,不是嗎?」

「嗯......嗯。」

忽然,我們的後方發出了野草被踩過的聲音,包括約翰尼等我們3人都將目光轉向後方。

「噢 $%!*! 我告訴過你這裡有一群老虎的!」

「...?」約翰尼沒有任何動作,他只是望著後方我們走來的路。

接著又聽到一個爬上斜坡的聲音,然後又一陣野草被踩過的聲音。

月亮此時彷彿被雲給遮擋,我只看到一個矮小的影子不斷地接近。   

那影子停了下來,並站在剛才約翰尼一開始呼喊的斷崖前。

約翰尼笑著走過我們之間說。

「......你好!」

「...!」

那個影子彷彿被嚇到般,立刻往回去的方向跑去。

「等等,別走!」

那影子就在斜坡前停了下來,約翰尼笑著問

「我是約翰尼......你叫什麼名字?」

那影子沒有回應,他先是彷彿思考般,而後過了數秒才微微轉過頭說。

「......你占了我的位置。」一個微弱的女音用快傳不到耳裡的音量唸。

「你的位置? ...... 噢!對不起,我沒想過獨佔這兒來著!」

約翰尼看著遲遲沒有回應的影子又說

「嗯,你願意和我坐一塊兒嗎?」

「......你是來看星星的嗎?」影子遲了幾秒回道。

「你也是?」

約翰尼說完,那影子才轉過身來,此時遮住月光的雲朵也漸漸飄走。

那是一名小女孩......

她的頭髮不像老虎毫無光澤那般,橘色的短髮被月光照耀後,還會有反光閃爍的色澤。

身穿藍色連身裙與內搭的白襯衫的女孩,看著臉上帶著笑容的約翰尼。

這就是兩人的第一次相遇了吧......

我在心中這麼嘆道......

約翰尼坐回了枯木上,而這次他一旁還坐著另一名女孩。

兩人一起看著星空......

「看那兒......知道嗎? 天上有『無數』盞燈哦。」

「嗯。」

「噢......嗯,你剛才說這是你的位置,對吧?」

「我只在狂歡節期間才來。」

「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嗎? ......我也不喜歡。 你看,你到現在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呢。」

「我不會告訴你的。 ......學校裡的人都因為它而取笑我。」

「為什麼?」

「他們說我的名字會讓他們想去廁所。」 (River = 河流)

「嗯......好吧,不過......這麼說吧,總不見得比『約翰』還差吧。 我的意思是,世上任何地方,幾乎都有『人』叫做約翰!」

「就算是印度也有嗎?」

「很有可能!」

「......那又怎樣呢?」

「嗯?」

「擁有一個大家都有的名字又怎樣呢?」

「呃......那樣很乏味吧,我想。 我是說,如果人人都有,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我就不介意。 哪怕只有一次......我也想擁有與其他人一樣的名字。 就上天上的星星一樣......其實,從這裡看過去它們都差不多,但這並不會減少它們的美麗。」

「嗯,我也這麼覺得......那麼,你認為那些星星是什麼呢?」

「我爸爸說,它們是燃燒體內燃氣的巨大球體。」

「哦,我打賭那是他瞎編的。」

「為什麼他要騙我呢?」

「因為,你知道,大人們就喜歡那麼做。他們就喜歡胡編濫造。 像是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子,袋鼠......之類的東西。」

「你試過......用星星做復活節兔子嗎?」

「像在天上找星座那樣嗎?」

「嗯。」

「我找到過其他的......但從沒試過兔子。」

「......想不想試試?」

「嗯,我們一定能找到最棒的兔子星座! 那就來比比誰先找到吧。」

兩人幾乎同時將視線對向月亮......

「行,我數三下,咱們就開始。 三,二,一,開始......」

「我找到了!」

「呃......在哪?」

「在天上。」

「嗯,可是在天上的『哪兒』啊?」

「大膽想想。」

「呃......」

「比其他的都大的。」

「......我找不著。 等等...... 等一等!! ......我看到了!!」

「告訴我你看到什麼了。」

「在那兒,對嗎?? 那裡是兩只耳朵和頭!」

「還有呢?」

「還有那裡......那是兩隻腳。」

「對極了,還有嗎?」

「還有......還有 『月亮』!! 月亮是它圓鼓鼓的肚子。」

在我的眼中,約翰尼所指的地方,即使有些牽強但還是能看出......星星與月亮組成了一個兔子的形狀......

00000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