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低著頭的伊娃,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然而此時有個聲音逼迫我從驚訝中醒來。

「喬伊!!」

有如約翰尼一般樣貌的另一個男童,從我們之間跑向倒在地上的男童。

「喬伊??你聽得見嗎? 喬伊?? 為什麼妳要打喬伊,媽??! 為什麼妳要打他?! 喬伊??醒來啊喬伊!!! 『給我起來啊!!』」

不......等等......

所以這才是約翰尼......那麼倒在地上的......

家家戶戶聽到約翰尼的吼叫都跑出自家看看情況,很快地他們便被白影給圍住。

「......喬伊。」

我在口中唸著約翰尼所唸的名字,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驚訝所能形容......

「即使他們還很小......但失去一個雙胞胎兄弟......更不用說他們的母親作何感受。」伊娃靜靜陳述。

「至少約翰尼有β-阻滯劑來抹去記憶。 眼前的一切跟他記憶中不一樣,不太一樣。」

就像是他以為喬伊是他祖父的名字般,記憶產生了扭曲,然而伊娃卻否定了我的看法。

「只是很模糊地隔斷,並沒有抹去。 也許在他腦海深處,有些記憶仍在徘徊。」

「......那他們的母親呢? 我不認為她有服下β-阻滯劑。」

「她看起來有些精神失常。 至少,我不認為她把『喬伊』當作約翰尼的暱稱。」

所以......她媽媽把喬伊的名字用在約翰尼身上了吧,但是......

「但如果她把約翰尼當作喬伊,約翰尼又該怎麼辦呢?」

「...」

......是嗎。

「我不喜歡這段記憶。我們繼續往前看吧。」

伊娃說著碰向倒在地上的喬伊,有如老約翰尼最前面的記憶一樣,不需要記憶鏈便能前進。

但是沒想到伊娃連整理記憶碎片都沒有,激活的視窗就跳了出來,想必喬伊對約翰尼來說是多麼地重要,甚至連一格需要整理的記憶缺陷都沒有。

我與她默默的按下激活,離開了這悲慘的記憶......

白光散去,但在我們心頭的烏雲卻還依舊覆存著,我們出現在......約翰尼的房間中。            

小小的空間和未來沒什麼差異,有變的大概就是地上擺放著一些玩具,以及在木書桌前一位正在畫畫的男童。

啊......真的是雙層床,我看著角落處有個用樓梯搭著上下重疊的組合床鋪感嘆著,而在那上層床鋪坐著另一個長的一樣的男童。

「老弟,你真該好好看看這一系列。」

那位坐在床舖上的男童拿著本書,向另一個坐在書桌前畫畫的男童說著

「我說真的,這可是不可多得的好書,我一口氣看完了三本!」

「什麼名字?」

「變身戰士。」

坐在床上的男童笑著開始介紹著手上那本書籍

「說的是幾個小孩變身動物,然後與能控制人類精神的怪物作戰的故事!」

「唔,可我不喜歡那些奇特的外星生物。」

「為什麼?這實在太精采了! 比起過著學校和家之間兩點一線的枯燥生活,他們選擇變成大老虎去攻擊那些壞蛋外星人。 牠們喜歡先『噢嗚噢嗚!』地咆嘯!!! ......然後再拿起激光器! 激光器會發出『嗶嗶!嗶嗶嗶』的聲音!!! 嗶嗶嗶嗶嗶嗶嗶 ......」

「停。」

「嘿嘿。」

真是懷念,我也看過那些書,雖然那也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坐在雙層床上的男童,從興奮的狀態平靜了下來說

「瞧著吧,約翰尼......總有一天,我會成為舉世聞名的作家。 我會寫出最酷最暢銷的小說,而且每個小孩都能免費閱讀。 我會讓我們都變成大富翁,然後讓你和媽媽都住上大房子。」

「如果你的書都是免費的,你要靠什麼來發家致富?」約翰尼看著在床上的喬伊說。

「只有小孩才能免費......大人們必須給錢,這是當然的嘛!」

喬伊笑著向毫無表情的約翰尼說著,然而約翰尼又再度別過頭去唸

「......是啊,我相信『大人們』會激動萬分地把錢送到你手中。」

「......什麼,你還在為那件事生氣嗎? 別這樣,我會堂堂正正賺回第一桶金的! 你的獎金怎麼樣了?」

「給別人了。」

「給流浪漢了嗎?」

喬伊笑著問和他有相同長相的雙胞胎弟弟,此時約翰尼回頭對著有相同長相的雙胞胎哥哥大喊

「聽好了,這不僅僅是那件事的問題!」

我看著低頭轉回的約翰尼,僅僅一瞬間臉上流露出的落寞表情......就有如『她』一樣。

「......你知道媽媽一向都偏愛你。」

「嘿,不是這樣的。」

「還記得上個聖誕節嗎? 還有去年的復活節以及我們去釣魚那次,還有......」

「好了好了,你知道嗎,如果你喜歡你可以拿走我的小火車!」喬伊指著在地上的玩具火車說。

「......真的?」約翰尼轉過身看著喬伊。

「真的! 我說,如果你說中了,她會再給我一輛的,是吧?」喬伊笑著說。

「x!」

約翰尼大吼了一句髒話便生氣的又別過頭,喬伊苦笑了幾秒,接著說

「聽著,約翰尼......咱們誰『擁有』什麼有什麼差別? 我所擁有的一切,也都是你的啊。 我的意思是,我們可以一起玩那些玩具,對吧?」

「......對。」

「就是嘛! 所以才說,你是我的雙胞胎兄弟啊,夥計。 你就像是另一個我一樣。」

兩人沉默了一下,隨即喬伊便笑著喊

「行啦咱們去隔壁家搗亂吧!!」

說完,他便跳下床以及跳過小火車,走出了這間房間。

「等等......要冒著雨嗎?」約翰尼在他後頭說。

「對極了!就是要冒著雨幹!快來!!」

約翰尼猶豫了一下,還是跟著喬伊離開了房間。

在這空間內剩下我們兩人,以及剛才約翰尼跑出門時所出現的五顆浮在房間中央的記憶鏈。

伊娃默默的將五個記憶鏈放入上次房間沒有的火車玩具中,如同上個記憶一般,伊娃只是放入記憶鏈便跳出了視窗,連整理記憶都沒有必要。

點下激活後的激光,將我們從狹窄的房間帶到廣闊的綠地上,熱鬧的人群聲也同時在耳邊響起。

這裡大概是某個在野外舉辦的園遊會之類的吧,即使現在是晚上了也依然有人到處擺攤。   

「一場狂歡嘉年華,對吧?」伊娃看著接連的攤商說。

「要一起到處看看嗎?」我試著問道。

「不如我四處看看,你呆在原地?」

「不如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們都以提問的形式進行對話?」

「別瞎扯了,快走吧。」

「啊,你真破壞氣氛。」

我唸著跟上進入攤商區的伊娃,沿途之中能看見各式各樣的攤子,甚至是現實中已經看不見的老遊戲攤位。

「水果!新鮮的水果! 蘋果,橘子,番茄!應有盡有!」

在一旁的攤商剛說完,我立刻向看不見我的他喊道

「等等,番茄不是水果!」

「呃,它是水果。 它是子房植物,而且包含種子。這就是水果啊。」

「但是,得了吧,番茄?! 我從不把它當水果看! 我喜歡用它們來做菜,行了嗎?! 我們中有些人真是嚴肅過頭。」

正當我還沉溺於敘述剛剛的事情時,伊娃已經又走到了其他的攤位。

我看到她在一個攤位前停了下來,於是我便快步來到了她一旁,她正看著在這個攤位的約翰尼一家。

「可我不想要這個傻呼呼的玩偶! 我要那個小火車!!」

約翰尼又或著喬伊正和攤位的老闆吵著,而呈現白影的老闆回答

「那是最後一個小火車了......要不給你泰迪熊當獎品行嗎?」

「不要,我就喜歡那個小火車!」

男童的大喊使他們的媽媽教訓道

「喂喂,約翰,別當眾大吵大鬧的。 喬伊是堂堂正正贏得小火車的,不是嗎?」

「但我也贏了啊!他只是比我先到這裡。」

「哈哈,沒關係,咱們倆可以一起玩嘛。」喬伊笑著說。

「看看你兄弟多大方,約翰尼?」

「......」

約翰尼默默的看著喬伊手上拿著的玩具火車,之後便沒有什麼多大的動作。

「行了寶貝兒,別糾纏不休了,就這樣! 來吧,咱們去看看那兒有什麼吧!」

約翰尼的媽媽與喬伊離開了這個攤位,只見約翰尼用腳踢了踢地上的泥土唸

「......我可不是你的寶貝。」

說完,約翰尼快步跑向往下一個攤位的喬伊與媽媽倆。

正當伊娃和我也打算跟著他們走過去時,這個攤位的東西卻吸引了我

「嘿,那個是『打地鼠』!?」

「打什麼?」

伊娃疑惑地看著攤位的桌子,除了旁邊堆疊的玩具與玩偶外,另一側的桌子放著一支木槌以及9個挖空的圓孔。

「打地鼠! 就是給你一個棒槌,然後讓你用它去打地鼠!」我解釋道。

「......那不算虐待動物嗎?」

「地鼠全是假的,笨蛋。 那是人們自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發明之後,用來宣洩情緒的方式之一。」

「還真是原始啊。」

「的確,是有點兒古老。」

「你從哪兒知道這些的?」

「......我祖父是這遊戲的粉絲。」

就在我說著這些時,還在一旁用虛擬鍵盤修改著程式,將可視與交互狀態開啟。

調整完後,我走到了老闆的面前,白影的老闆看到我笑說

「想玩嗎? 只要打到每一隻地鼠的頭你就贏了!」

「想想想想想想想!!」

「呃......」

我無視了伊娃的阻止,走到了桌前拿起木槌等待著遊戲開始。

老闆開啟了遊戲機的電源,上頭的電子板開始讀秒

3.....2......1......

當『GO』的字標出現時,電子板也從30開始每秒倒扣計時,總共9格的圓孔不斷竄出包覆軟墊的圓柱,而我也設法一一將它們敲回圓孔內。

由於是第一次玩所以顯得相當不順手,不過就在敲擊的過程中也慢慢掌握了節奏。

「喝!」

就在上方電子板的數字變為1時,我重重地將木槌槌向正中間的地鼠。

「時間到!! 來看看結果吧......地鼠共出現42次,擊中35次。 命中率為83%!」

老闆笑著報著我的戰果,雖然沒有突破紀錄什麼的,但最大的收穫就是結束這場遊戲時,從圓孔中出現的一顆記憶鏈。

正當我帶著興奮的心回頭,在身後的伊娃早已跟上約翰尼,只剩我一人留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