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幕

"他們將光明帶給自己以外的燈塔,還有帶給我。"

- - -   

我們來到了約翰尼所能讀入最久遠的記憶,也就是記憶碎片為足球的記憶之中。

「走吧。」伊娃說著直接走向約翰尼的房間。

我和她碰向一顆被塞在角落的足球後,我們兩人來到了白色的空間,我看著白色的地上為有的一顆足球唸

「一想起這小東西給我們帶來多少麻煩......我就發自內心地渴望把它踢到外太空去。」

「我想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傳送信號和希望。」伊娃說著,操縱起透明面板。

現在在外頭,醫生應該已經打開了通風閥,正當我這麼想時

「轟隆!」

地面產生劇烈搖動,雖然記憶依然還只是停留在這白色空間,不過這可以說是有成功影響的徵兆。

「有動靜了......快,再傳一次!」

伊娃再度按下面板傳送訊息,這次的震動更為強烈,甚至......

「發生了什......」

我還沒說完,便被接連的震動給打斷,天空出現了紅色光芒,將白色的空間染上了另類色彩,然而這看也知道並不是什麼好事......

「...」

「...」

我們倆人看著彼此,看著染紅的天空,看著在地上的足球......。

* * *
「醫生,出問題了!」

「什麼?! ......幫我拿著,莉莉。」

現實之中,醫生與莉莉傳送信號之後,在一旁的心電圖機器不斷發出警告的「逼逼」聲。

「...他的狀態變得不穩定了......必須重新設定通風量。」

醫生說完,快速操作著在一旁的醫療設備。

* * *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斷來的一陣陣強震,帶著天空同時發出的劇烈紅光,使我搞不清目前的狀況。

「......開始不穩定了。 快走。」伊娃對著我說。

「什麼?」

「快點兒從他的記憶裡出去。 立刻。」

「妳在胡說什麼?」

「如果系統不快點恢復穩定,震盪可能會將裡面的所有人都永遠毀掉。」

「妳一定是在開玩笑......那為什麼妳不走啊?!」

我對著沒有任何想要操縱面板意思的伊娃喊,然而伊娃卻也回喊道

「我不能走,尼爾!! 如果現在一走了之,我們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將被重置......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再來一次了,趁約翰尼還沒......」

「噢 妳個白癡......別跟我說這種屁話! 現在不是在拍電影,妳也不是什麼英雄,妳只是個蠢貨!」

「那你何必跟著犯傻? 快滾出去吧!」

「給我閉嘴!如果妳走了,他們很可能會把我跟 阿裡斯特 分成一組的! 妳知道他有多難聞嗎?! 『比路斃的動物還噁心!!』」

「該死,尼爾......這完全是入學考試時我幫你作弊的報應。」

* * *
醫生變更完設備設定之後,看著發出警告的電路圖,不過一會兒,顯示紅色畫面的心電圖回到了綠色畫面,機器發出的噪音也跟著消失。

「醫生......?」

莉莉向醫生那頭詢問狀況,而醫生嘆了口氣回道

「......就目前而言,靠我們倆就行了。」

* * *
「@#$%^&*!」

「*&^%$#@!」

我們倆人不知從何時開始激烈吵架,一直到了現在

「......妳猜怎麼著? 妳的胡蘿蔔蛋糕爛透了!!」我大聲叫喊著。

「慢著......」伊娃突然看向另一側別過頭去。

「哦 對了!而且,在上次的聖誕晚會上,妳......」

我停了下來看看四周,白色的空間回復了平靜,沒有地震也沒紅光。

「......噢。」

「走吧......在那種情形再一次發生之前走吧。」伊娃看著我默默地說。

「嗯,妳知道我並不是故意......故意那個,叫妳傻瓜的,你知道吧?」

「你知道我會介意的,對嗎?」

伊娃說完碰向那顆足球,我看著她在一旁唸

「......真是白費心思。」   

接著,白光壟罩著我們,直到2、3秒後才散去,此時我們站在之前看到的大房子旁的庭院。

「哇噢,我真不敢相信這竟然起作用了。」我踏在草地上,看著一旁的足球滴咕著。

「也就是說我們做到了......」

伊娃低著頭說著,然而我看著伊娃的側臉,覺得有什麼不大對勁.....

她一點都沒有任何高興的表情,反而嚴肅了起來。

「......但現在我可不確定我是否喜歡這個地方。」伊娃低著頭說。

「為什麼?這裡看起來非常寧靜啊。」

「尼爾,你有沒有注意過之前約翰尼房間裡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呃,什麼東西?」

「那裡有很奇怪的東西存在。你真的沒看到嗎?」

伊娃用相當嚇人的表情對著我說,然而在我印象中那只不過是間普通的小房間罷了。

「我......我想沒有吧。」我苦笑著回答。

「...算了......但願是我想錯了。」

伊娃維持著那種表情轉過身去,走向前方的盪鞦韆。

在兩個位置的盪鞦韆上,幼年時期的約翰尼看起來似乎還只是小學生,而他的母親正站在一旁看著他。

伊娃沒有停下腳步,直接穿過了庭園,庭園被木板給圍住,而出口就在盪鞦韆一旁,約翰尼家的正門,也是放車的車庫。

「哇噢,聽起來真棒!」

「我就知道,是這麼回事吧? 總有一天你會帶他們去的!」

約翰尼的媽媽正在一台紅色轎車旁和一個黑影女性聊天,大概她的是鄰居或著朋友吧。

接著來到了大馬路上,此時眼前的光景只能用「詭異」來形容。

許多約翰尼出現在道路上,有些正和路人交談,有些在大馬路上奔跑,有些則在踢著足球。

「真是的,重疊的時間不受控制。看看那裡有多少個他!簡直就是個動物園啊!」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向莉娃喊道,不過莉娃的反應......

「......嗯哼。」

......不對勁。

至少會用少囉嗦或閉嘴,又或著是其他回應方式,然而伊娃只是靜靜的出了聲。

我有如測試般向著遠方的約翰尼指去說

「哈,看來那個球自己會動,他只是在追著它跑而已。」

我向著一個追著球繞圈的約翰尼笑著說,然而伊娃依然沒有任何反應,她始終低著頭走在我的前面。

我們沿著大馬路走了幾秒鐘後停了下來。

「多虧了這小傢伙的犧牲。」

我對著路上一隻被輾死的松鼠說,並且注意著伊娃的反應......

「......我想是的。」

......

我現在甚至認為伊娃壞掉了......

從剛才伊娃問過我問題之後,她就沒有再說什麼話。

我們兩人平靜的走在大馬路上,然而這段路程也就只停留在50多公尺處,記憶缺陷的黑影擋住了我們的去路,然而一路上風平浪靜,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

「行了,我們已經走到路的盡頭了。 妳不是說......?」

「...算了。也許真的是我想錯了。 我的意思是,這個地方......過於平靜了。 存在在這記憶中唯一能做到這樣的東西就是......」

伊娃突然一連串地說了好幾段話使我有些錯亂,不過她的表情比起剛才在庭院更加的嚴肅。

「呸......我們必須馬上離開。現在就走。」伊娃說完跑向約翰尼的家。

「等等,這是怎麼了?」

「行行好快點兒閉上嘴跟我走吧!!」

伊娃飛奔了40幾公尺,然而還沒有回到約翰尼家中便停下,當然,不可能是因為累了。

伊娃靜靜地看著,我來到了她一旁,看著她所看的畫面。

可愛的約翰尼追著球跑過了馬路、街道,他繞著自家庭院的木板奔跑著。

接下來的一切,只在短短幾秒內便發生

他跑向自己的家......

然而......

跑過車庫的車道時......

一輛紅色轎車快速的倒車......

一聲『碰!』的聲音......

以及......一個倒在地上的男童......

約翰尼的媽媽衝下了車,著急地看著倒在地上失去意識的約翰尼......

我與伊娃目睹了一場短短幾秒內,便造成嚴重傷害的車禍。

我們兩人走向他們......

「這太令人費解了......如果他是無意識的,我們怎麼可能在他沒死的情況下看到這些呢?」我看著已經沒有意識的約翰尼說。

所謂的記憶,當然是指在有意識的情況所記下之事,既然約翰尼失去意識了......那我們現在看到的又是什麼......

「不過,他能活下來還真讓人意外。」我為他慶幸著說。

「事實上......他並非活著。」

我驚訝地看著伊娃所說的話立刻回道

「呃,我沒聽錯吧?」

「你在他房裡沒看到嗎,尼爾? ......約翰尼睡在一張雙層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