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人張望著對方,隨後幾乎是同時地嘆了氣,尼爾用手托著頭說

「你知道的,在去年諾拉那件事之前,這份工作對我來說還不算太棘手。」

「......同感。」

「我受不了了......我要出去透透氣。」

我看著尼爾走出了門外,當他把門給關上,我立刻開始思考有沒有什麼其他辦法,不過連投入思考中的時間都不到,尼爾飛也似的衝了回來

「啊......我把咖啡給忘了。」

「...」

尼爾拿著咖啡走出了門,而我也在他之後回到了大廳,只見尼爾拿著咖啡走出了這棟建築的大門後......

「臭死了!」尼爾如剛剛的速度般又衝進門來。

「......少囉嗦,滾出去。」

「有屍體!伊娃!太噁心了!!」

「我知道。還不都是因為你輾過去......了。」

此時我們兩人彷彿如世界暫停般停止了動作,看來尼爾也跟我想著一樣的事。

「發生了什麼事?孩子們還在睡覺呢。」

剛剛還在一旁餐桌坐著的莉莉,走向我們輕聲說,然而我此時並沒有將莉莉的話聽進去,而是正在思考著可能性......隨後我脫口而出說

「......請等一下。」

「最後的記憶,就是我們被困在了......」看來尼爾果然也察覺了。

「......那個氣味!」   

在一旁的莉莉,著急的看著我們兩人問

「你們兩個再說什麼?」

「嗅覺受體和大腦的別援體系是直接連接的,莉莉! 這樣說你該明白了吧?!」

「我......什麼?」

只見莉莉跟不上節奏地,只能苦笑著問。

「他想說,氣味是最能喚起記憶的刺激。 我們可以以此為紐帶同步到他的童年記憶!」我在一旁解釋道。

「還有個好消息......雖然約翰尼昏迷了,但他的知覺還沒有消失!」

莉莉似乎還是聽不懂我們在討論什麼,但是大概聽出又有希望而展露笑容,而在一旁的尼爾興奮說著

「很好,非常好,相當好特別好超級好。 現在你去搞一坨被碾死的動物屍體來就行了。」

「好吧,我這就......等等,為什麼是我去拿?! 輾過去的人明明是你!」我抗議道。

「對極了。因為事實上,我就是為了這一刻為目的才輾死牠的。」

看著尼爾自信地推了眼鏡笑道,我只能摀者臉唸

「......你真是個卑鄙無恥的混障。」

「不知道這對你們有沒有幫助......不過我......我可以借你一雙手套。」

莉莉雖然沒有理解我們的話,但此時她露出的是有精神地笑容。

過了一段時間後......

「雖然這不是一次性手套,不過大概只能當一次性的用了。」莉莉到廁所內拿了一雙手套讓我戴上。

「這手套和你真配。親愛的。」尼爾在一旁竊笑著。

「哦,閉嘴。 別這麼傻站著好嗎?你至少該去看看約翰尼和醫生的情況。」我戴上青色的清潔用手套罵道。

「不,我不幹。看著別人慢慢死去這種事情可不是我的菜。」

尼爾透過窗戶看著日出,並喝著手上的咖啡,悠閒的樣子真想讓人一拳從後方槌下,此時莉莉擔心的向我走來說

「拜託...... 絕對別把手套拿進房子!」

「可是......我們總得想辦法把那具被輾死的屍體弄進來啊。」

「哦,我的天哪......」

我苦笑地看著嘆氣的莉莉,隨後出發前進到已經不知經過多少回的馬路上。

一路上,我感受著現實中與記憶中不同的差別,多了鳥叫與動物們的氣息,樹林也會隨風沙沙作響,......要是能夠少了屍體的味道,肯定能聞到樹林清晨時清新的自然芳香。

而在要下階梯之前,我注意到了......遠方的樹林叢間,擺放著一顆如岩石般的球狀物。

不過現在可沒時間管這個,我忍受著氣味來到了車子與屍體旁。

(完全是這件工作把我捲入這種事情裡的......)

(...)

(這麼捧著滿是細菌的動物屍體並不安全。)

(車上有活塞儲氣罐,它至少能控制住臭味。)

我看著被撞壞的車子,由於怕多吸進不乾淨的味道,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嘆口氣。

* * *
「...」

將喝完的咖啡放在旁邊的茶几上,我看著窗外安寧的世界,然而我此時的感覺卻與外頭的世界相反。

我咬著牙忍耐著,隨後衝向了大門處。

「您要去哪兒?」莉莉擔心的從另一側餐桌處問。

「我......這個......去噓噓。」

說完我便衝向外頭。

* * *
(糟透了......這個撞擊震動了所有東西。)

(我想想......)

(哦......在這兒。)我將空的儲氣罐給搬了出來。

(......現在去取些骯髒的輾死動物死屍......)

我走到了這動物旁,差點認不出這血肉模糊的東西是隻松鼠。

(啊......)

我將松鼠鬆軟腐爛的屍體氣味給吸入儲氣罐後,立刻遠離了牠。

(我不想再碰和牠有關的任何東西了。)

脫下了殘留痕跡的手套,抱著這裝有噁心味道的罐子,我打算立刻衝回約翰尼屋內,然而我剛才卻忘記將車門關上而延誤。

我將門緊緊的關上,回過頭正要離去時,草叢堆裡的一個小罐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 * *
我走下了階梯,那讓人煩躁的感覺一路上越變越強烈,而且此時我碰到了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哦,嘿。 你拿到碾死動物的屍體了嗎?」我對著走向這兒和我碰面的伊娃笑著問。

「拿到了。」

「棒極了!你先設置好它,我馬上回來。」我笑著走過了她。

「尼爾。」

「?」

「這些止痛藥......我想應該是你的吧。」

「嘿!」我大喊並從伊娃伸出的手中搶走了它。

「我能問問你為什麼需要它們嗎?」

沒辦法了......

「......我本來沒打算說的,不過......哦,這太令人難堪了。 幾天前,我撞上了一堵牆。」

「你......就這麼直筒筒地撞上了一面牆?」

「該怎麼說呢?我當時陷入了『深思』。 你知道,我思考時總是全心投入。」

「......這些藥片藥效非常強勁,尼爾。」

「但那面水泥牆也異常堅硬。 要我說的話,這可真是天生一對啊。」

「...」

「......不管怎麼說,你拿到碾死動物的屍體了,對吧? 我們得快點兒了,約翰尼隨時會斷氣。」

我說著,走向屋子的方向,然而......

「尼爾......你沒有上癮,對吧?」

「你在開什麼玩笑? 即使我是過量服用,我也不會墮落那種虛實混亂的程度。」

「...」

伊娃沒有繼續說什麼,而是跟上我一起回到約翰尼的房間中。

- - -

夜晚和白天的房間內有很大的差距,由於這個大房間中還有三個窗戶透光,因此一點兒也不會有陰暗的地方。

此時伊娃正和醫生說明著

「......那麼,當我們準確到達那個座標後,我會發信號的。 當我們發出信號後,希望你能打開儲氣罐的通風閥3秒鐘。」

「沒問題。」醫生點頭道。

接著,伊娃走向我們神奇的機器,並坐上椅子對我說

「差不多是你出場的時候了。」

「你確定細菌都已經封閉了?」莉莉向已經準備好的伊娃問。

「已經完全封鎖並過濾過了。 這對一個死人應該不成問題。」

伊娃說完戴上頭盔,等待我也坐上沙發做相同的動作,此時醫生在一旁提醒道

「你們要知道,約翰尼的病情正在迅速惡化。 這也許是最後的機會了,你們倆......不管你們在哪做什麼,祝你們好運。」

「運氣是我們所需的最後一樣東西。」我坐上沙發笑著回應。

我戴上了頭盔,與伊娃點頭確認後,我們倆人與老約翰尼頭盔的燈光亮起,我們的視野暗了下來,隨後白色的光芒取代黑暗向我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