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浪拍打著崖壁的聲音不斷傳入我的耳裡,和尼爾說的一樣,就如搖籃曲一般。

我坐在約翰尼曾經坐過的木椅上,閉上眼休息並思考著......

這毫無道理......為什麼這台機器一點用兒用都沒有?

約翰尼所註冊的去月球願望被成功轉移了,然而......

......在轉移過後,他竟然一點兒想去月球的意思都沒有。

除非......除非慾望的條件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改變。

......只有在這種情況發生時,同一種慾望才可能在同一時間產生截然不同的兩種反應。

無可否認,莉娃在整個過程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如果有什麼事物可能導致核心發生變化,那麼她絕對是頭號嫌疑。

但是這些因素中......究竟是哪一個具體導致了這種情況呢?

莉娃......

......妳到底做了什麼?

......

啊......日出了。

橘黃的太陽彷彿如結婚典禮時一樣,不過這兒才是貨真價實的時間點,兩隻海鷗用牠們的叫聲叫醒我後,直直的向海平面飛去。

看完了自然美景後,我第一件事是將醫生給的遠程醫療監控系統從口袋中取出,在那上面原先綠色的底色已經變為稍微危險等級的黃色,線段的起伏也與昨晚產生明確的變化。

(我們沒時間休息了......我真懷疑尼爾到底能不能想出點頭緒來。)

我離開了木椅走回到了約翰尼家的大門,然而在打開門前,我注意到一件事

(......呃,現在大老遠的就能聞到那隻被尼爾輾死的松鼠臭味了......)

進到屋內躲避了那可怕的味道,隨後我走到了鋼琴之前看著四周,整棟房子被橘黃的光芒給包圍,從窗外灑進的光芒使人忘了清晨的寒冷。

我走入了向上樓梯前的廚房。

就在我到外頭休息前,尼爾說還有事要做便到裡頭去了。

「不,我知道那個,但是......好吧。 你確定這在他的紀錄之中嗎? 而且為什麼這一信息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可用? 還有那是醫學博士才了解的事兒!」

原先我打算等到尼爾打完電話才打擾他,不過在桌上放著重要的東西使我沒忍耐住自己......

「你從哪兒拿的咖啡?」

「噓!」尼爾將手指嘟在嘴前。

「你在和總部說話嗎?」

「是的!待會兒我在和你細說! 現在 噓......」尼爾有些生氣地說。

「...」

我幫他開了旁邊的檯燈之後,看到在那咖啡杯旁,有隻黃藍相間的兔子,隨後我檢查自己的口袋,發現燈塔上找到的黃藍兔子已經消失在裡頭。

「我以為我把這個落在樓上的沙發上。」

「哦,好吧,你在哪兒找到它的?」

「我還以為你會繼續對我用那 噓 的聲音。」

「噪音暫時沒了。」

「哦,我該說自己真不走運嗎?」

我苦笑道,隨後換了口氣說

「那麼,這是我昨晚在燈塔找到的兔子。那裡還有一大堆。地下室裡也一樣。」

不過說到一半,尼爾似乎就沒有在聽下去

「啊......嗯,好吧,噪音又來了。」

尼爾又開始和總部對話,我此時想著,尼爾他比我更加地努力想早點結束這件案子,甚至連微少的時間也拿來詢問事情要早點結案,他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離開了房間,想起了一件事走到了另一側,向下樓梯旁的書房,正當我打開房門,就聽見了小男孩的聲音

「可是媽......我不想去上學......」

「......今天星期天,親愛的。」

莉莉為不知多晚才睡,現在躺在沙發上的兩個小鬼蓋上了棉被。

「噓,讓他們睡吧。」莉莉對我說完便走出了房間。

我退到了一旁,卻不小心將一旁的檯燈給打開。

「把它關上,你這白癡......」小女孩的聲音痛罵道

「...」

將檯燈關掉了之後,走到那4階向下的樓梯後,我看到一個擺好的畫框,上面只是用顏料隨便亂塗罷了,而在一旁書櫃的書也有不少本落在地上。

我把它們一一放回書櫃的空格處,而其中一本正是藏鑰匙的《暮色之城》,我看著書名下的標題『一位少女與一個散發著雛菊芬芳的殭屍戀愛傳奇』。

如此不科學的標題使我想著,一個平凡和一個與眾不同的兩人所形成的戀愛故事......,約翰尼......莉娃......

揮去腦袋的想法後,將書給放回了書櫃之中,當整理完後我走出了書房,此時我看到前面的大餐桌上,莉莉正坐在那兒

我走了過去,而莉莉也注意到我後說

「昨晚我真該好好盯著這兩個傢伙老實上床的......」

「算了吧,反正只是偶爾為之嘛。」

我苦笑著回覆莉莉,沒想到莉莉卻也笑著問

「難道...你有什麼疑惑嗎?」

也許是因為疲勞過度,我甚至沒辦法和以往一樣隱藏住自己的感情,使得他人一下子就識破了。

我嘆了口氣,隨後依然保持著虛假的笑容說

「說實話,您這樣的人在這兒工作挺難得的。 我是說......您還帶了兩個孩子。」

「其實也沒那麼糟,校車正好會經過這裡。」莉莉帶著和我臉上不同性質的笑容回答。

「可是您難道準備在這兒一直幹下去嗎?」

「差不多吧......幾年前,我丈夫去世了。」

「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他正在服役......然後成了最後一批派駐海外的部隊。」

莉莉即使說著自己的苦處,但依然沒變得是臉上和我不同的笑容。

「抱歉,讓您提起傷心事了。」

「......那段時間真的非常難熬。我們沒什麼積蓄,就業形勢又相當不妙。 就在那時,約翰尼看了我的簡歷,然後給了我這份工作,對此,我非常感激。 而且,這是個安寧祥和的地方......這兒能讓我減緩痛苦,平靜下來。」

「政府不是頒布了加大投入以保障烈士遺孀生活的政策嗎?」

「確實如此。事實上,我也的確接受了不少救助。 但後來,約翰尼遇到了一些麻煩......他需要我的幫助。 湯米和莎拉也很喜歡這個地方。因此,我們就留了下來。 而約翰尼......也非常樂意。」

莉莉此時臉上的笑容才變為和我一樣說

「......我們會想他的。 我仔細想過了,他真的非常需要一個家庭。」

此時,我腦中只有莉娃與約翰尼兩人,以及他們唯一的家人......安雅。

不過當然,這些事因為契約上有明文規定,不可能告訴莉莉,而且這些事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夠說明的了,於是我又問道

「那你打算怎麼對孩子們說約翰尼的事?」

「我......我不知道。大概會說個謊吧......不過,恐怕也瞞不過去。 孩子們都長大了,他們總會發現的。」

「不妨直說吧。這就是人生。沒什麼好隱瞞的。」

我篤定的說,而莉莉只是笑了笑,沒有再多說什麼,於是我問了打從一開始就十分擔心的問題

「現在的工作是你的全職工作吧,事情結束後你有何打算?」

「還有什麼可做的? 在城裡找份工作,活下去,大概就這樣吧。 這麼說還挺不好意思的,但......我會懷念約翰尼和這個地方的。 以後我應該也會經常抽空來看看吧。」

看著莉莉堅挺到現在的笑容,使我不願再繼續問下去,我轉過身打算去看尼爾結束通話了沒,不過正當我走了幾步,卻被莉莉的聲音給停下腳步

「啊,那個......約翰尼昏迷之前告訴過我,你們可能很快就到。他說他自己可能已經沒機會了,但是......他希望我能代表他,向你們致以謝意。 所以......謝謝你們。」

「...」

我轉過身......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甚至連現在的問題出在哪兒也完全不曉得,我們......能夠成功嗎......

不......必須成功。

我走到了廚房,看到尼爾正安靜的坐在那兒看著

「......嗯」

「怎麼了?」

「看來我們的小約翰尼曾隱藏了一些紀錄。」

「......隱藏的紀錄?」

「確切的說,他隱藏了『病例』。 顯然,他年輕的時候,服用了大量的增強型β-阻滯劑。 很巧的,這種藥對我們的記憶,正好有那麼點兒副作用。」

「β-阻滯劑......約翰尼並沒有心血管疾病,不是嗎?」

「當然沒有。 這可就值得我們探討探討了......如果這種『副作用』從一開始就產生了......加上又是如此大的劑量......那麼,這對於他服用藥物時期的記憶,必然影響巨大。」

「......你認為這就是妨礙我們接觸他早年記憶的原因?」

「不完全是吧。我會詳細和你說的。 維修人員衝著我大吼大叫,就因為我批評了他們。」

尼爾開始自顧自地講起了剛才發生的事情,而我趁這段時間思考著下一步,畢竟現在已經是分秒必爭的時候了。

「......然後現在要怎麼辦?」我向還在那演戲的尼爾問。

「我已經拿到了修正後的頻率,這樣我們就能順利跨過阻滯濟的阻礙了。 只要我們能進入他的童年時代,也許就能進一步深入,去改變他的願望,然後讓一切都順利進行。」

「那我們還等什麼?」

我激動地拍向那桌子,使尼爾嚇了一大跳,他重整姿態後靜靜地說

「還有一件事......」

「......毫無疑問,事情永遠都一個接一個。」

「要激活新頻率,我們還需要一個觸發器。」

「觸發器?」

「一個和那段失落的記憶有所關連的,真實存在著,而且存在感強大的東西。 然後把這個東西交給約翰尼,這樣就能從內部同調記憶了。」

簡單來說,我們現在必須找到連接那段空白記憶的一件重要物品,並把它交給現實的約翰尼,但是......

「可我們只是初步窺探了一下他的童年記憶,對此根本一頭霧水。 而且就算我們找到了兒時照片什麼的......約翰尼也還昏迷著呢。」

「是啊......又回到原點了。」

「...」

「...」

依然沒有進展的我們,只能望著對方乞求著能有更多的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朱泡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